doomer

随便写点东西玩

【BL】红罂粟(续)第一章 农场与红罂粟 第二节 扒手

  PS:这是我第一次写文,写的不好请见谅(鞠躬) 

一天,费尔南看着正在写信的克雷蒂安,突然问他“你认识多少字?”

克雷蒂安随即停下笔“高中三年的学业都完成了,期间学习了两年半的医学知识,也会写一些拉丁文,另外如果我想,我应该可以写一些诗歌”

费尔南开玩笑的问“要不你教教我识字?我可不想当一个目不识丁的农民”

谁知道克雷蒂安竟当真了,他默默记下,打算过几天去附近城镇的杂货铺里买些纸笔墨。这天他趁母亲出去办事,维米尔叔叔和费尔南正在干农活就溜了出去。

他来到城里兜兜转转,差点在城里迷了路,终于找到了杂货铺,买完纸笔,他走进了一条小巷,准备顺着原路返回,忽然,克雷蒂安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预感到不妙,可为时已晚,转身一看,一个帽子上别着羽毛的男人正以极快的速度向他跑来。

那个男人撞倒了克雷蒂安,墨水染黑了克雷蒂安的白衬衫,随后,这个男人给了克雷蒂安脸上一拳,随后从克雷蒂安的兜里拿出了他的钱包,然后逃之夭夭了。

克雷蒂安用手撑地站起来,肩膀和脸颊隐隐作痛,看着染黑了大半的衬衫,克雷蒂安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后只能等到晚上,趁着夜色回到农场。

回到农场,正坐在椅子上一脸焦虑的母亲赶忙起身到克雷蒂安身边问“亲爱的,你怎么了?”

克雷蒂安没有回答只是说“母亲,很抱歉,我把衣服弄脏了”说着便把衣服脱下来挂在衣架上,然后克雷蒂安一声不吭的回到房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正好这时在外面寻找克雷蒂安的费尔南和维米尔叔叔满头大汗的回来了,母亲向他们讲了发生了什么,费尔南来到房门前,轻轻敲了敲“克雷蒂安,我可以进来么?”。

克雷蒂安没有回应,费尔南又敲了敲房门说“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我进来了”随后推开房门,来到克雷蒂安床前,坐在克雷蒂安旁问克雷蒂安“老兄,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呢”

克雷蒂安把脸扭向一边“买纸笔去了”费尔南笑着问“你去买纸笔干嘛?”克雷蒂安把脸扭向费尔南说“你还记得那天你要我教你识字么,我去买纸笔教你识字”

费尔南的笑容逐渐凝固,接着他向床的前端坐去,俯身拥抱了克雷蒂安“谢谢你,那我可以问问,你的衣服怎么回事?”克雷蒂安平静的说“从杂货铺出来以后,我走进旁边的小巷,被一个帽子上别着羽毛的人抢走了钱包,我也被撞倒,脸上也挨了一拳”

费尔南眼中似乎闪过了一丝愤怒,接着他摸了摸克雷蒂安的头“好了,我知道了,现在也不早了,你早点睡”然后将灯熄灭,走了出去。

  第二天早上醒来,克雷蒂安起床,看见费尔南的床空着,心想他或许是去干农活了,他穿上新的衣服,坐在桌子前,读了一上午的书。

中午,维米尔叔叔回来了,却不见费尔南的身影,但克雷蒂安也没有多问,心里觉得他或许还在田里干活,吃过午饭后,妈妈突然好奇的问维米尔叔叔“一上午没见费尔南了,午饭他也没来吃,他干嘛去了?”

维米尔叔叔将手一摊“我也不太清楚他到底干嘛去了,不过他早上跟我说他要去城里买点纸笔顺便解决一点问题,不过他也不识多少字,所以我也不太明白”

克雷蒂安听到这个心里一惊,赶忙穿好衣服,母亲问他要去干什么,他说“我去城里找费尔南”母亲想担心他再出事情,想拦他,克雷蒂安像一只兔子一样灵活,成功躲过了母亲的阻拦,然后飞奔跑向城中。

跑到半路,克雷蒂安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跑了几步以后,他仔细一看,是费尔南,费尔南头上有点血,嘴角也冒了些血,手上有一根木棍来搀着,克雷蒂安快跑到他身边,费尔南左手搀着木棍。

右手从兜里掏出了克雷蒂安的钱包,笑着对他说“里面有个我给你的小礼物”克雷蒂安打开钱包,里面有四颗牙,费尔南解释说“我打掉了他四颗牙,让他赔你,里面的钱也是一分不少的给你拿回来了”

克雷蒂安的眼泪涌出了眼眶,紧紧的抱住了费尔南,费尔南微微一笑摸着克雷蒂安的头说“好啦,我们回家吧”克雷蒂安左手拿着木棍,右手勾着费尔南多肩把费尔南搀回农场。

回到农场,克雷蒂安把费尔南扶到床上,打了一盆水,用毛巾给费尔南擦拭身体,擦拭后克雷蒂安看着费尔南又哭了起来。

费尔南用手擦了擦克雷蒂安的眼泪,安慰着他说“好啦,不要哭了,这点伤也算不了什么,不过,为了报答我,等过几天我休养好,一定要教我识字哦”

克雷蒂安双手握住费尔南的手腕,把脸贴在上面,满口答应下来。

  随后的几个星期,费尔南休养好身体,他经常带着克雷蒂安玩,克雷蒂安也在费尔南闲暇时间教他识字以及教他如何包扎伤口,以防他干农活的时候受伤,同时费尔南也在教克雷蒂安骑自行车。

不时带着克雷蒂安去附近的城里玩一玩,因为那次事,城中的扒手再也不敢惹克雷蒂安。费尔南的热情,像太阳一般,渐渐融化了克雷蒂安被冰冻的心。

而克雷蒂安心中异样的感情也越来越强烈,他渐渐感到不知道如何应对这种感情。克雷蒂安感觉费尔南不像自己以前的“朋友”们,只是表面上和自己是朋友,而是真正的把自己当朋友,总会考虑到自己的感受,会为了自己挺身而出,有好的东西也乐意分享给自己。

他越来越不明白,自己心中的感觉是什么,到底是友情,又或者是什么别的?每天晚上克雷蒂安都会问自己这个问题。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